烛鲤

一种生物,对非生命体抱有不必要的感情。微博:烛澧,废话很多🤗

【哈里金】只是一个愚蠢的、温柔的事后贴贴,不到两千字。

(怎么破段子也能开了个头就躺在备忘录里鸽一个月啊奖励自己好好学习于是写了俗称解馋嗯嗯就是这样



“金!”

金刚刚走出浴室。发梢凝成的水滴流到脖子上,被他漫不经心地用手指擦去。他看向坐在沙发上的哈里,询问似的挑了挑眉。

“来这儿!!”哈里摆出他的招牌笑容,热切地拍着大腿。

金走到哈里面前,用双手勾住他的脖子,低头看着眼前这个傻乎乎、毛绒绒的大块头。

“金,你太帅了。”哈里那双清澈的绿眼睛盯着他看。

这话对金来说可不常听到。人们怎么称呼他:矮子、四眼,甚至黄皮猴子,没人说他帅,他自己也不这么觉得。但哈里,他无数次、无数次地对自己这么说。一个微笑就要冲向他的嘴角,他不打算阻止,就让它傻乎乎地浮在脸上。

“你哪来这么多偏见?”金半是戏弄地询问他,一只手拂向哈里的面颊,把垂下来的一缕棕色头发别到他的耳后。

“是偏爱。”哈里挤了挤眼睛。

“这么说也没有好处,”金歪着头,继续戏弄他,“我没有第二轮。”

“嗷——”他的搭档兼男友发出一声夸张的悲鸣,把额头抵在他的肚子上。

“我也没有。”哈里回应,“可悲的中年人。”

“可悲啊。”

正这么说着,哈里用一双手牢牢地勾住金的大腿,把他往前拉,直到他的腿抵住沙发的边缘。“小心点。”金发出一声惊呼,膝盖一软,坐在了哈里的大腿上。

又一次——金看着哈里,哈里绝对也在用相同的表情看着金。

哈里把目光移开,低头看看自己被金的头发打湿的胸口,又抬起头,伸手捉住即将从金的发梢滑落的一滴水。“调皮。”

“做得好。”金赞许地向那些水滴点点头。

哈里吐了吐舌头,从一边拉过吹风机。“我来帮你吹头发吧。”他把另一只手悬在金的镜框旁边。一种无声的请求。

金点头,闭上眼睛,允许哈里去摘。压在鼻梁上的重量突然消失了。睁开眼睛,他只能模糊地看到一个哈里的形状,但他听得出来哈里把眼镜规规矩矩地折叠好,镜片朝上放在了桌子上。

吹风机发出嗡鸣。哈里伸手,拨弄金的湿发,让它们柔顺地垂下来。

当然,除了头发,哈里还想吹别的。他坏心眼地对着金的耳朵吹,只为看它泛起红色。

金显然意识到了。“哈里——”

接着一条舌头沿着金的耳轮舔了一圈。

“嘿!”

“利用蒸发可以降温。知道吗?退热贴就是这种原理。”哈里开始复述博学多闻告诉他的知识,“怎么样,有用吧?”

金无奈地指出让他耳朵升温的罪魁祸首。“你不用吹风机使劲对着耳朵吹会更好。 ”

“你骗不了我!你绝对喜欢这个。”轮到哈里挑眉了。

不管是不是事实,金已经用一只手掐上了哈里的脖子。“快吹!!”

哈里咯咯笑了起来,连带着金压在他喉咙上的手都在震动。不过现在,他终于开始认真帮金吹头发了。他把金的头发分成几层,仔细地从发根吹到发尾。金的头发不多,并不需要吹太久。

“好了。”哈里从桌上拿起眼镜,轻轻地戴在金的脸上。

金不梳背头的时刻真的很珍稀。哈里这么想着,满足地看着金被自己吹干的蓬松的头发。它们现在凌乱地纠缠在金的头顶上,像个鸟窝。

“其实我觉得你不梳背头会更好。”哈里摩挲起下巴,“显得头发更多,也更年轻,像是三十多岁。”

“不,我不需要。”金本能地抬起双手,把头发向后捋,“我宁愿显老,这样会更有威严,警察工作也方便些。”他回想起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是因为显得年轻——当然,这不是唯一的理由,但这是他们明确告诉他的理由——所以他不得不当了十五年的少年犯警察。

“太可惜了。”哈里夸张地叹了口气。他把手伸向金的头顶,把那些被捋到脑后的头发又捋了回来。“那我可以独享年轻的你吗?”

金揉起了眉头。“好吧,你可以独享——只因为你是哈里。”

金满意地看着哈里发出一声惊讶的喘息。

“我太老了,我也想显年轻。”哈里眨巴着眼睛。

金思索了几秒。“给我几个发圈。”

金从哈里手中接过发圈,双手掠过他的耳尖,把他上半部分的长发向后拢好,用发圈扎起来。

“这样很好,很精神。”金不得不向后仰了仰,因为哈里正试图用他的眼睛照镜子。“而且你很帅。”

哈里吃惊地吸了一口气。看来不认为自己帅的不止金一个人。

“那我看起来像多少岁?”

“嗯……50岁?”

“但我才44岁,这样还不够!”哈里再次把额头抵在金的身上。撒娇——金只能为他的行为找到一个定义,但这个词对44岁的人来说太诡异了。

“嗯,我还有办法。”金托起哈里的脸,让他坐正。他解开哈里脑后的发圈,把他的头发从中间分成两半,分别在两旁扎起来。双马尾发型,多见于小学女生。

哈里现在不用照镜子都知道发生了什么。“金……你确定这是显年轻而不是变态?”

“年轻的变态。”金承认道。

“你的坏心眼也不少,哈?”哈里低声笑了起来,却把金抱得更紧了。

金甚至想把哈里的胡须都扎满小辫子。但现在已经太晚了,所以金只是抚摸着哈里的头发,紧紧地搂着他的脖子。

他们就这么抱了一会儿,直到金向哈里的额头落下一个吻。

“晚安,哈里。”

“晚安,金。”

评论(10)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