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鲤

一种生物,对非生命体抱有不必要的感情。微博:烛澧,废话很多🤗

最近太郁闷给自己搓个甜饼吃。一次失败的天人感应,实则是金的老鹿乱撞()

四千字。以及,俗。

对不起为了亲一下找了这么些借口。。

*

* 

金叹了口气,把笔记本往后翻了一页,用意念在白纸上拟了个“双重荣誉警督行为观察”的题目。

 

已知双重荣誉警督哈里尔·杜博阿行为怪异,但他声称他的行动都是有原因的。比如:

 

  1. 诅咒商业区。哈里把壁炉里的煤灰抹在脸上,声称自己是“远古伊尔玛战士的化身”,并且拒绝擦掉。他说这叫战争迷彩,能在灵异的危险领域中保护他,也能为他的一些检定加成。检定?什么是检定?

 

  1. 马丁内斯街道。在和他搭档三天后,哈里就开始夸张地皱着鼻子在空气中四处嗅闻。他说,他在寻找康米主义者的气味,这是他自我探寻的过程。好吧,康米主义者还有特殊气味,这倒是新鲜。毫不意外的,他也闻了金。“你用什么牌子的须后水?”“你是个汽修工!”金尴尬地清清嗓子,用笔尖轻轻地点了两下笔记本。这两个问题和康米主义有什么关系?

 

  1. 菲尔德大厦。哈里在壁画前伫立了许久,就算是对于欣赏艺术品来说也太久了。金只是站在哈里身边,眼睛从左扫到右,把“菲尔德电器 R&D”和“明日近在眼前”这两行字读了上百遍。“你在干什么?”金终于没忍住问了一句。哈里猛地转身,开始沿着海岸线慢跑。途中帮助了冰面上的小混混,建了个阳极音乐俱乐部,找到世界上的两毫米孔洞,在木板道上发现了男人尸体,一直跑到地之角……最后又呆站在壁画前。“我在听风。”他说。

 

那现在呢?金从空白的笔记本中抬起头来。

 

十分钟前,他们两人在街道上走访调查。哈里在询问一名年轻女孩时不知怎么的又一次提到一击即溃·迈克的光辉事迹,他还兴致勃勃地在女孩面前现场表演了一套迈克的拳法。老实说,那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但那女孩绝对是吓坏了,金同情地想着,她之后对于所有问话都没再开口。哈里每次做出这种奇怪举动,大概都——用哈里的话来说,检定失败了。

 

现在哈里正在……呃,换衣服。金本想说“裤子就不要换了,警官”,但哈里已经先他一步脱下了裤子,于是他把那句话咽了回去。金早就习惯这位双重荣誉警督当街换衣服了,这远不是他做过的最奇怪的事。他说过换衣服是为了——

 

  1. 点数。

 

金想象出这个单词,用笔端在白纸上画了几个圈。为了这个所谓的“点数”,哈里不论去哪都背着一大包衣服。他一点都不觉得累,不愧是体育老师。他大概是把“人靠衣装”诠释得最好的人了,金讽刺地想,看着哈里穿上一件印着“来自赫姆达尔的男人”的T恤,在外面套上一件极地滑雪衫,再系上一条带着香味的围巾。且不说这种混乱的搭配,大夏天的,也就他会这么穿。

 

通常情况下装作看不见就好。金默默地把注意力转回笔记本上。不过这并不总是奏效,哈里总有办法引起他的注意力。比如有一次,金的镜片上起雾了,哈里掏出那顶青蛙帽递给他。这顶帽子能帮你看得更清楚!哈里的目光非常热切。金实在是不觉得两个塑料眼珠子能有什么用,但迫于哈里的眼神,他还是戴上了。果然——没什么用。啊,还有,虽然金能装作看不见,但其他人可没法装作看不见。那一次,哈里在骰子匠人的面前开始脱裤子,为了更好地“感应”……金拧紧了眉头。

 

哈里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接着他弯下腰,一手捏着鼻子,在原地转起了圈。

 

……这又是干什么?呃,体育老师的职业病?就像他动不动就要玩背背乐一样?金已经学会在他的诡异行动中不出声询问了。哈里是一种无法用理性理解的神秘生物……这样说有些失礼,但金只是在脑子里想了想。搭档久了,他试着去依赖他通灵般的直觉,不得不说,他有时候真的很惊喜。金看着哈里越转越慢,脚步逐渐趔趄。但他只是默默伸出手在旁边护着他,以防他栽倒在地上。

 

哈里果然没法保持平衡。嗯,看来他没法做飞行员——如果瑞瓦肖有空军的话。金伸出双手,准备在他摔倒的那一刻稳住他。哈里直起身,瞪着那双慌张的绿眼睛,眼神四处乱飘,找到身边最近的支撑物——金,率先把双手牢牢地按在他的肩膀上。

 

哈里的眼神游移,显然没从眩晕中缓过来。他使劲地摇摇头,眼睛眨了一下、一下、又一下。几秒后他终于清醒过来,定定地直视着金的眼睛。金看着那双眼睛,它看起来极度沮丧和绝望。不会是又回忆起什么不愉快的过去吧?准备好喂水,曷城。金微微皱眉,摸索着适合问出口的单词——

 

“警探,你还好——?”

 

金的话并没说完。哈里突然抱紧他,一手捏着他的下颌,迫使他把嘴张开。哈里的脸颊毛茸茸的……不,不对,别想这个。疯子。RCM警官当街亲吻算是怎么回事?而且他居然伸舌头……金迅速环顾四周——他们的举动已经引起了几个路人的注意。他狠狠地咬了一下对方的舌头,让舌头和双手做出同样的动作——用力把哈里推离。

 

“警官!你这是干什么!”金一挣脱就对哈里低声怒吼。

 

哈里愣了一会儿,然后理智才归位。“操他妈的我真他妈的对不起你金……我不是有意……”哈里用哽咽的声音大声道歉,好像马上就要哭出来了。

 

金不耐烦地再次环顾四周。他们两个越来越引人注意了。

 

“走,我们去一边说。”在RCM的形象被抹得更黑之前,金决定把哈里拉到一边。

 

金拽着哈里的袖口。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哈里拉到一条阴暗的小巷子里,因为哈里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拖着步子。根据巡逻经验,这里几乎不会有人来。金转头看了看巷子两端,没有人,巷子本身就像黑洞一样吞噬了照射进来的光线。他放开哈里的袖子,冲他扬起眉毛。

 

“对不起金,听我说我可以解释……”哈里在不停地道歉。

 

“说。”

 

“就是一开始,呃那个证人……那个女孩……”哈里吞了吞口水,“我想要套出她的话来。我脑子里有个声音——不管你信不信吧,我脑子里有24个声音。其中叫故弄玄虚的那个说他有主意。然后我就……你懂的,检定失败了。那女孩吓得不敢开口了。”

 

  1. 技能,共24个,与检定有关。

 

金在心里为“双重荣誉警督行为观察”笔记补充一点,并链接到第一条。

 

“我真的对这个案子毫无头绪,金。我刚刚失去唯一的突破口,所以我想试着和瑞瓦肖之神交流……就是——”

 

“就像你找到露比一样?”哈里看起来不知道怎么开口,于是金接过了他的话。

 

“对,”哈里感激地眨了眨眼睛,“这些衣服都能为天人感应加成,帮我更好地听见瑞瓦肖之神在说什么。除了衣服,喝酒也有帮助。但你知道我在戒酒。标新立异告诉我半梦半醒的状态下对检定有帮助,把自己转晕和喝醉酒的功能是一样的……”

 

  1. …… 技能名称:故弄玄虚、天人感应、标新立异

 

金在第五条笔记后补充上三个名称。他对于哈里今天的行为稍微理解了一点。

 

“但是检定失败了!它锁定了,我只能获取更多经验值给天人感应技能加点。经验值就是在我了解到一些信息后能获得的东西。而且我,我真的很沮丧,金,我的士气和生命都受损了,差一点就心脏病发……”

 

  1. 经验值(=线索?)→点数→提升“技能”→开启检定(检验想法?)

 

连起来了。金像完成填字游戏一般感到满足。

 

“这绝对是个馊主意,金。但脑子里的声音都催促我……呃,亲你。它们说死之前必须得亲你一口,或者亲了你才不会死。对不起,有时我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我真的不是那个意思……”哈里的眼睛盛着泪水,像夏天的池塘一样。

 

“所以,”金打断了他的道歉。他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说:“有用吗?”

 

“啊?”

 

“我说,你刚刚的行为对你破案有帮助吗?”金深吸一口气,直视着哈里的眼睛。

 

哈里没有回答。他的嘴唇蠕动着,眼睛飞快地扫过金的嘴唇。

 

很好。只是工作需要。金把一只手探入哈里的发间,引他低下头来。他衔住他的嘴唇,像是在和一个比他小得多的男人接吻似的,用舌头引导着对方的动作。这是一个比先前更慵懒也更温柔的吻,仿佛在传达一个信息:懂了吗?接吻是这么接的。

 

  1. 他有没有可能是双性恋?他有没有可能是双性恋???????

 

一条极不合适的笔记出现在金的观察笔记上。金试着把它划掉,但它又以更重的字迹浮现出来。

 

哈里和他想象的一样好亲,金不得不承认这点。但他有自制力——不要把这个吻拖延太长时间。他在退出的时候轻轻吸吮哈里的下唇。

 

哈里看起来恢复了精神。

 

“如何?”金问。

 

“太棒了,金!”哈里在这个吻开始的时候就用双手紧紧地箍住了金的腰,而且到现在都没有想要放手的意图。“你真的很会亲……”

 

“咳。”金在他说出更多让人尴尬的话之前打断了他,“不是指这个。我说的是你的经验值之类的。”

 

“啊!哦。”哈里转了转眼珠,“经验值涨了很多,足够重新开启检定了。生命和士气也都恢复了。不如说……快溢出来了。应该死不了。”他不好意思地咧嘴一笑。

 

“好的。我们回去工作吧。”

 

“还有……”金想了想,还是决定补充一句,以防止哈里再次在大街上做出这种举动,“不管是什么事,你总是可以先和我商量的。你有我。我是你的搭档。”

 

哈里瞪大眼睛,猛地吸了吸鼻子。那双眼睛突然涌现出排山倒海般的情绪。金瑟缩了一下——哈里之前念叨过的核弹轰炸和世界末日,说不定都是真的。没有人把他的话当回事。这么说来,他一直都在独自承受……

 

而你呢?金自问,你有勇气和他一起面对吗?

 

想要这么做,因为他们是搭档。但除了搭档,还有一些别的原因……金直直地迎上哈里的目光。

 

“谢谢你。”哈里嗫嚅着。

 

“不用。”金试着后退一步,但哈里仍然没有要放手的意思。他叹了口气,指指哈里的胳膊:“很热。”

 

哈里像触电一般缩回了手,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穿着的反季的滑雪衫。他抬起胳膊擦掉额头上的汗珠,尴尬地笑起来:“你说得对,我也很热。”

 

“嗯,我们回去吧。”哈里的举动让金想要微笑。他转过身去,藏起那个笑容,带头向巷子外走去。“我们可以重新梳理一下线索,还有再尝试一下和瑞瓦肖之神对话。”

 

金感觉到哈里的眼神黏在他的背上。那种“他比什么药品都好用,我应该把他变成我的补给包”的眼神。

 

金的耳朵热得发烫,他认定是天气太过炎热的缘故。但现在,他不得不面对他回避了数个月的感情——他该死的想要他。

 

金在心里翻着那本“双重荣誉警督行为观察笔记”,意识到自己总是在看着他。每一天,从早上的早安到夜晚的分别。他在哈里的身上花费了比必要的还要多得多的注意力。他拼了命地想要了解他,那些莫名其妙的点子,那些反复无常的情绪。不只是因为哈里是最神秘的神秘生物,还因为……为什么?

 

你一直都知道为什么。金默默地叹了口气。

 

不知道还能假装做朋友多久,金想。这个吻之后估计就再也没可能了。

 

而且,补给包是双向的,不是吗?金回味着那个吻,如果他也用“生命”和“士气”来计量,那么如哈里所说——一定已经溢出来了。


评论(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